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現在跌市是否入市時

朋友問:「跌市來了, 又到入市時嗎?」 


 止凡非常喜歡李嘉誠先生答記者有關置業的提問: 「有實力, 借按揭數目供得舒服的話, 自住就唔怕買, 投資的話就要非常審慎。」這個答案是多麼合理及穩當, 亦是他投資的不敗概念, 可是這類答案, 多數香港人都會話: 「鬼唔知, 講完等如無講, 洗乜問你呀!」。

是否入市, 不應計算股市是否到底, 能夠捕捉股市底部的成功率是極低的, 連高薪厚職的華爾街才俊也不能避開金融海, 香港股神東尼也不能, 成隊投資人材幫忙的四叔也不能, 什麼大戶富豪也不能, 什麼基金經理給內行人也不能, 有誰能呢? 有誰每一次都能呢? 請告訴我。 

你問我是否入市時機, 我不能回答入市之後是否一定回升, 或會進一步下跌, 我不知道, 亦不相信有任何人會知道, 每次聽到有人說什麼消息說什麼時候會升或會跌, 消息來自什麼內行人之類, 我就會微笑及回避, 不想發表太多意見, 反正面對著的是相信內行消息的人, 早前就是有人對我說過銀行投資部內部已經表明下半年會集中投資股市, 股市下半年應該狂升, 是真是假? 當時沒有心去想, 反正從不相信內部消息。

回應現在跌市是否入市時, 思考後相信答案跟李生的差不多, 「如果找到優質股, 估值合理, 自己又有多餘錢的話, 不怕買」 , 在跌市時, 估值合理的優質股會特別多, 注意公司的盈利、增長及派息, 買入後股市如何, 股價是升是跌根本不用擔心。

當然, 還有太多人會擔心股價還會跌, 努力預測後市如何, 我還是不作太多意見, 祝我的朋友好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