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3日星期日

年輕blogger出書 訓身支持

雲地認識不算久,想不到這麼快他就能出版自己著作我們很窮,所以變成有錢人,好年青,厲害。替他寫序,看看他的著作初稿,不是一本深奧的書,感覺是一本能影響很多年輕人的書。下面分享小弟的序言,大家到書局不妨留意下。



止凡序:

好開心見到雲地出書,他是我認識的blogger之中最年輕的一群,看他的樣貌更能看出一身孩子氣,年紀輕輕就能出版自己的著作,實在年輕有為。

與他不常見面,主因他工作相當忙碌,若要約他出席飯局,可能要預早好幾個月甚至一年才能成事。如此大忙人,最後能成功出版個人著作,了不起。

說起這本書,小弟也算有點功勞。話說有次於鍾記講座中見到雲地,當日是出版社搞的講座,見出版社負責人同場,我立即介紹雙方認識。加上鍾兄一起穿針引線,成就這本書。

何解把雲地推薦給出版社呢?因為小弟作為一個blogger,寫了十多年blog,事實上對不同blog吸引不同網友,與及不同網友的氣場,都略有感覺。雲地的blog很特別,總引來一大班年青人,可能因為他的氣場所致。感覺上,他出版書籍,對年青人會有很深影響。常言道,投資理財,時間值很重要,所以年青人需要及早弄清概念,這本書很重要。

沒有令我意外,看了雲地寫出來的著作,感覺對象讀者是一群年青人。書中用了很多作者自己的經歷故事去說明道理,十分引人入勝。我特別喜歡一章「一個年輕人告訴其他年輕人的話」,用年輕人的文筆與年輕人溝通,很好。

書中由雲地過去做過的三份工作經歷作為開始,很有啟發性,很好看。他從這三份工作中觀察及學習到一些東西,包括工作態度、投資心態、人性等,從工作中也能看到如此多東西,可能做blogger總有觀察入微的特質吧。

記得雲地不止一次於飯局時交代他的投資歷程,是由家人買樓而被迫供樓開始。別人夢寐以求想買樓上車,他卻因為被迫要供樓而苦惱,因而研究投資,上網找些有關價值投資與月供股票的資料,因而開始投資路,亦開始看blog,後來寫blog,更出書,正是大家手上這一本。能夠影響越來越多人,這算緣份吧。

我十分希望這本書只是一個開始,希望日後雲地可以利用出版著作這個渠道伴隨他自己與一眾讀者成長,讓大家一步步邁向成功。

止凡
2019年9月


22 則留言:

  1. 貓哥13.10.19

    最初會睇止凡兄,鍾sir的書及blog,慢慢從你們的blog看到更多blogger如皮老闆,風中追風,雲地,80後小薯,全部都很貼地令人想追post,如果早幾年認識你地的blog就好了,因我現在已不是年輕人,失去很多時間值,希望有心唔怕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有心不怕遲,若沒有遇上,可能更差呢。

      刪除
  2. 雲地兄的確係另有一種風格,的確要課金支持一下👍🏻

    回覆刪除
  3. 謝謝止凡兄!想起當年自己徬徨無助的時候,是您們一眾前輩在 blog 內的分享,向我展示另一條出路。其實我從一個讀者,到決定開一個 blog,都只是因為自己喜歡太說話,忍不住光看不說 😂

    我相信現在每分每秒,都會有朋友像當年的我一樣,因為大家的一篇分享,得到啟發。「長線投資」除了教會我金錢知識外,還有做人的態度。對我來說,這是意外收穫,也是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有同感,投資理念到一個level之後,是一種做人態度,雲地要繼續影響更多人呀。

      刪除
  4. 睇開雲地兄的BLOG...終於出書了...要支持一下!!

    回覆刪除
  5. 匿名14.10.19

    雲地還是一個作曲填詞人,我也追看他的 blog很久,很久!!年青有為,加油!自已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友追了很久?厲害。

      刪除
  6. 多謝止凡兄,你的和云地兄的新書,都已入手,準備睇啦,諗起都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支持,記得分享下閱後感。

      刪除
  7. 早兩星期已購買雲地兄的新書 & 止凡兄的《12堂課》
    因為我今年中才開始培養看Blog 的習慣, 能夠從你們的書中吸收精華&內功心法, 真是再好不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支持,買雲地的書也借機買了小弟著作,令我都能沾點光。

      刪除
  8. 支持,雲地兄真係非常厲害,年青得來很有思想,又懂得經常自我反思,簡值是難得的傑青,而相對許多經常只懂得抱怨的人,更成一個鮮明的對比,而且又熱心分享,經常以貼地的方式,分享非常好的理念,能有此作者,簡值係年青人和我們的經典範;有此著作的出現,更是我們社會大眾的福份呢。訓身支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AC兄,你也要加油,影響年青一代的責任,你也要負上一些呀。

      刪除
  9. 雲地兄是難得一見思路清晰、肯分享又能堅持自己一套理念的年青人。若有伯樂,必成大器。有心的年青人大家要支持!

    回覆刪除
  10. 止凡兄你好! 今次係我第一次在這裡留言﹐已拜讀你的文章多年﹐一直都係以觀望態度追看學習價值投資心法。
    上個月發現了雲地兄的BLOG,愈睇愈興奮,好快就睇完。我想這就是你所說"他的氣場",係讓人由發夢到付諸行動的感染力~
    受到他啟發,我決定去開自己的BLOG, 為著要KEEP住團火﹐自己一個人好易放棄,不時和各位師兄師姐交流也非常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雲地的氣場很好,你也要加油呀。

      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