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日星期三

登陸Baby Kingdom

多了一個平台分享文章,Baby Kingdom,很多港爸港媽瀏覽的平台(港媽特別多),相信不少blogger的文章都會適合他們吧。未來主要是轉載文章為主,但第一篇文章,特別替這平台寫寫,讓她們認識一下止凡。




一向實話實說,相信BK這平台需要更多真心的肺腑之言,所以第一篇文章就直指做「羊」的危險,始終金錢世界,小心為上吧。希望更多有緣爸媽有所啟發,不會變成「被宰羊」。

下面貼出這個第一篇文章,未知這裡的blog友有多常到BK處瀏覽,那裡的文化氣氛如何呢?不妨分享一下,好讓我們認識多一點。


提升財商,避開財務陷阱

收到Baby Kingdom(BK)的邀請,在這裡發文,這又是我的一向理念,多一個平台作分享,總是好事。前提是平台要正面,不可以全心吸金而不理受眾死活。

經過一輪溝通,明白BK搞這個投資理財專區的理念,她們也很關心站內會員,因而答應。而且還不止,我還覺得這裡需要更多正氣blogger的聲音,所以嘗試向她們多推薦好幾位,希望能逐一成事吧。

不少投資理財KOL覺得BK充滿一般家庭中的爸媽,師奶就特別多,一般來說,她們的財商都比較低,所以成為不同市場中的「羊爸羊媽」。

實不相瞞,或多或少,我對這些想法也有同感,不過我覺得情有可原,BK本來就是一個親子forum,又不是財經forum,拿財經之地的財務知識水平去評估那裡,未必合適。即你到一個打遊戲機的forum,指那裡種花、攝影、養魚的知識貧乏,也不合適吧。

然而,隨意看看BK一些有關投資理財的討論,財商低依然是一個事實,而財商對香港人是重要的。不過,這不是問題,只要有心改,有心增長知識,永遠不怕遲。如今BK也意識到這一點,成立投資理財專區,推廣一下這方面的知識,讓一眾小家庭也可以有機會改善一下財務安排,很不錯。

作為進入BK的第一篇文章,有幾點需要提醒一下。當看財經類文章時,別以為可以不下苦功就能發達,例如以為看看文章內有什麼冧巴、貼士跟著買就可以了。永遠需要想一個最基本的問題,投資如此簡單,人人都是李嘉誠、巴菲特啦,對不?一些文章越直接叫你買什麼云云、派些冧巴云云,這就越要小心。

另外,一講到錢,有如跌進龍潭虎穴。坦白講,BK這個地方對「搵食者」,甚至莊家、老千來說,的確是一個天堂,sell產品、sell課程、sell「發達橋」特別容易。情況就有如不少保險、傳銷人士特別喜歡加入教會,開單特別容易,道理一樣吧,大家最好提高警覺。

大家可能未必明白倫敦金受害人何解被騙,最主要是貪與蠢,兩者缺一都能避免成為受害者,我希望能夠分享財務知識,財商提高了,即使貪起來都有點顧忌,這會避開不少財務陷阱。

提醒過了,希望BK那處多多指教,別把我當成什麼KOL或專家,我感恩有這個平台,能夠隨心分享心中所想,但相比平台內不少猛人,我只是小薯仔一名,希望在BK踢走我之前盡可能多分享好文章吧,哈哈。


https://www.baby-kingdom.com/finance/KOL/%E6%AD%A2%E5%87%A1-254

14 則留言:

  1. 匿名1.8.18

    止凡兄分享範圍越來越大眾化,甚是好事。

    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可以正面地影響更多人吧。

      刪除
  2. 匿名2.8.18

    覺得Ac儲蓄的文章,值得推薦去"親子王國"登陸,其中一位博客,寫得親切有序。(自已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如果AC兄有興趣,小弟可以推薦一下。

      刪除
  3. 你第一篇文章,就當頭棒喝,指出大部分KB人(香港人)?弊病,就係又貪又蠢又愛賺快錢,真係黃子華上身。。叫人情何以堪。。。

    回覆刪除
  4. 貪同蠢係阿婆死喺倫敦金嘅主因

    但9成倫敦金真實死因係衰咸濕:(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