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5日星期一

登陸台灣 一個里程碑

小弟的台版著作《富腦袋與富習慣》正式於台灣面世,能夠衝出香港(說得勵志一點),實在感恩,對自己來說,實在是一個里程碑,希望台灣blog友能夠大力支持與分享,影響更多人。


起初我以為把著作賣到台灣是一件普通事,不明白出版社為何如此苦惱。我心中以為把港版著作運到台灣書局處賣不就可以了嗎?出版社指這些著作不容易吸引讀者,最好就認真出一本台版著作,而這樣的話,原來花多很多功夫。

例如,要把內容都改版,也要給當地人編改,出版社更請來一些當地年青人試閱,取得意見。到差不多成熟之時,出版社更要約見三大渠道做presentation,情況就好似「三司會審」,出版社當地同事約見三大書商渠道。

香港有「三、中、商」,台灣就是「博客來」、「金石堂」、「誠品」,出版社要在它們面前present新書,原定六月出版的新書,新書會報時間早於四月已進行,而且三大書商會對著作有所意見,例如內容、書名、封面設計等,出版社也會按意見盡可能修改一下,過程相當認真。

因此,我能看見出版社的努力,搞了好幾個月,終於出來了,有如完成了一個big project,辛苦了。

在此特別感謝兩位素未謀面的台灣貴人推薦小弟這本著作,一位是林正峰先生(Smart智富月刊總編輯),另一位是Mr.Market市場先生(財經部落客),他們得知小弟在台出版新書,隨即仗義相助,對於他們的支持,實在無言感激。

這本台版著作,香港書局應該不會有,香港讀者若想要一本作個留念的話,到台灣旅遊時不妨買本,哈哈。當然,亦可連絡我安排代購的。有興趣可到「台灣亮光文化」專頁看看,有些試閱。

下面貼出一些資料,多多指教。


本書簡介:

當你努力爬升成為中產階級後,卻發現原來自己很貧窮?

「中產階級貧窮化」是現今世代的普遍趨勢,甚至有經濟學家認為在M型化社會的未來,中產階級將因為失去競爭力而落入成為中下階級,富者越富、貧者越貧,昔日被看作是安定、小康象徵的中產階級恐將消失。

現今的香港,中產階級面臨極大壓力與困惑,香港知名財經部落客止凡,因所經營的部落格流量屢屢超過百萬,而被譽為「百萬blogger」,本書結集該部落格「取之有道」中的文章,加入許多你我身邊的真實案例,按主題有條理地編制,更適合台灣的讀者細細品味。

「始終,要富荷包,就要先富腦袋。」──止凡

作者雖年收六位數字港幣股息,但不報明牌,也沒有個人投資組合追蹤,而是以「突破中產貧窮的20個投資理財習慣」作為主題,分享絕對經得起時間考驗的財務知識和道理,不論是理財新手或老手都可從中學習。書中特別檢視中產階級所面臨的投資問題與盲點,想要脫離中產貧窮、奮力朝中上一端邁進的你,更要細閱此書,跟著止凡逐一跨越理財上的難題。

理財投資達人‧ 共同推薦



Mr. Market 市場先生推薦序:

Mr.Market 市場先生》知名財經部落客

「如果能得到一個富人的腦袋,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

隨著投資知識的學習,我發現無論是財報分析、技術分析等方法和技巧都不難理解,真正最困難也最有價值的,其實是學習「如何擁有一個有錢人的腦袋」。

在止凡的書中可以看到,關鍵並不是你學會了某個財報估價法或技術指標,而是停止窮人思維,開始思考:如果我是郭台銘,會如何思考這件事?如果我是巴菲特,我會做出甚麼選擇?

這本書中,有一個段落叫做「市場先生是誰?」當初我給自己的部落格取名叫做市場先生,為的就是時時刻刻告誡自己,不要讓情緒受市場行情影響而起伏,才能客觀做出正確決策。每個人遇到的理財問題都不相同,這一本書中只要有一段能改變你,我認為就值回票價了。


止凡序言:

台灣的讀者好,這是小弟第一本修改成台版在台灣發行的著作,希望大家喜歡。

過往不時也有機會接觸台灣讀者,除了小弟的blog文及Facebook專頁之外,《商周財富網》及《台灣會計記帳網》也經常轉載小弟文章,尤其《商周財富網》的瀏覽量非常不俗,證明台灣的讀者們不知不覺也在閱讀小弟的文章。

談到台灣,我一向覺得這地方跟香港很相似,所指的角度是工作生涯方面。跟不少歐美地區比較,台灣人與香港人一般都生活在長工時、社會保障相當有限的環境之中,而且很多台灣上班族跑出來的名詞,包括「月光族」、「窮忙族」等,傳到來香港時,大家都很有共鳴,證明大家都在面對著差不多的問題。

小弟在香港已經出版了好幾本財經著作,而這本台版著作的主要內容是參照香港版的第一本著作《不讓自己陷入中產貧窮─尋找財務自由的關鍵之路》,是讓讀者了解金錢世界,打好最扎實基礎的一本。全書以很多反問來引導讀者思考,一面閱讀,自然會慢慢感知今天的處境,亦告知大家逃生方法。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發現,寫財經著作的作家,一些是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一些是專業投資者,一些可能是生意成功者,一些可能是股票經紀、炒家之類。為何這本書適合你呢?因為我跟你一樣,也是出生於普通家庭(其實是草根家庭),讀書、畢業、出來社會工作,一步步向上流,累積著財富的一員。身處於這個環境中,才能體驗出切合上班族的致富好方法。

當然,這只是起點,並非終點,隨著時日發展,資產的累積,與生活的體驗,一路路進步,文章所分享的內容也會越來越「離地」(香港用語,指不平凡、脫離現實),這就有如小弟的筆名「止凡」一樣,大家由這本著作開始,跟我走一段「終止平凡」之路吧。

44 則留言:

  1. 台灣這邊技術分析的財經書比例較多呀!希望能改變一下風氣吧。
    P.S.會來臺辦一下分享會或簽名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希望吧,若香港喜歡價值投資的blogger都登陸台灣的話,可能較有效果。

      分享會與簽名會,有機會吧,哈哈。

      刪除
  2. 止凡兄大作登臺,可喜可賀。

    是否續《財商有價》獲港大投資學會頒發2015年度投資書籍後,另外的一次【終身成就獎】?

    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出版社較辛苦,應該先感謝她們的努力。

      刪除
  3. 恭喜止凡兄~
    上次為了您的"跟著價值走的12堂課",特地從香港網購回台灣,
    這次您的台版新作一定會支持的!謝謝您一直以來的分享!

    台北Rick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呀,希望你喜歡著作。

      刪除
  4. 可喜可賀!
    台灣需要價值投資方面的著作,這可讓更多人認識長期投資只有價值投資能在市場中獲利,沒有其他!尤其是軍公教警消年金被砍得慘不忍睹為然!學會了價值投資,就能創造出第二種收入。可惜很多人不知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這樣想,台灣的經濟環境與香港相似,不少打工仔都非常需要這方法的知識。

      刪除
  5. 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6. 恭喜大師!嘩台灣也給你攻佔了!利害😅。齋睇標題已流哂口水,去淘寶搵吓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知有沒有上淘寶呢?

      刪除
    2. 淘寶大把, 不過可能要等好耐先送到貨.

      刪除
    3. 真貨假貨呢?

      刪除
  7. 終於出版了,恭喜恭喜!祝止凡兄的新書在臺灣大賣!

    回覆刪除
  8. 恭喜恭喜!上咗架未?等我係台灣買番本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有了,週末不妨到書局找找。

      刪除
  9. 匿名25.6.18

    恭喜恭喜,等時候買一本。

    T

    回覆刪除
    回覆
    1. T兄會到台灣?

      刪除
    2. 匿名25.6.18

      看機會,也可以拜託朋友寄回來。而且也許香港誠品碰運氣會有呢?他們也會進台灣書籍。

      T

      刪除
    3. 好的,多謝支持。

      刪除
  10. 籌備多時, 終於到台灣了。可賀!

    回覆刪除
  11. 台灣的讀者有福了!
    買止凡的書就像投資一樣,當你熟悉這書是好作者所著的時候,就有如買股票買一間好公司有著其好的管理者一樣,由於不著急(因有大量的書籍未讀),可以慢慢等待有機會有人不愛惜這書放二手市場或特價時買入!
    (不過信相止凡兄的書越來越難在二手市場出現,這是我常常留意二手書店和二手網上平台的感覺!)
    祝止凡兄的書繼續風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手書店或二手平台的概念很好,環保,也可以把知識作更廣泛傳播。

      刪除
  12. 請問這本書是香港著作的台版還是全新作品?
    小弟有時都會訂購台版書所以問一下

    > 香港有「三、中、聯」
    你想說「三、中、商」吧? 三聯, 中華, 商務印書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容多是來自香港著作的。

      對呀,是三、中、商,改正。

      刪除
  13. 恭喜恭喜。在台灣打出一片天

    回覆刪除
  14. 恭喜哂,支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Rexh兄,也恭祝你新書大賣。

      刪除
  15. 恭喜止凡兄,台灣的讀者可獲益良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巴黎兄,希望能繼續影響更多人吧。

      刪除
  16. 止凡兄, 一段日子沒看你的著作, 今朝剛在三聯買了取之有道(6), 但就找不到《富腦袋與富習慣》! 回來再看你 Blog 才知香港沒有賣. 現請問怎樣可代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呀,電郵溝通

      cpleung826@gmail.com

      刪除
  17. 止凡兄, 因出了門以致現在才反應, Sorry!
    我已買到《富腦袋與富習慣》這書了.
    而現在反而找不到 **取之有道#2(積財有技\2018版).
    請指引那裡可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在香港嗎?可到書店問問,無再連絡我啦

      刪除
  18. 上星期已返到香港.我今早已問過三聯, 她們說這書已賣哂, 暫時未有存貨. 但我在網上查到他們有2015年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看別家書店有沒有,我也可安排代購

      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