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星期二

不離地的股票投資哲學與實踐

坦言,從前看書不常看其序言,但由於自己出版過個人著作,寫過自序,又不時替他人寫推薦序,明白到寫序的過程與點滴,一個有意思的序言,絕對是筆者花盡心機去寫出一個與讀者交流的首批文字。自此,我看書時就喜歡先看這個與讀者交流的部份了。




近期頗忙碌,當中一個原因是要替一些出版著作的朋友寫序,因為我盡量都會看畢全書稿件才寫,而小弟看書又不算快,所以突然增加了不少閱讀量。既然序已經寫出來了,被印到著作上,不妨也在這裡貼出來讓大家看看。

今天先貼出東昇兄那本處女作《不離地的股票投資哲學與實踐》的序言,有關這本書的出版,其實在之前一篇有關一個飯局的文章也有提及《充滿年青氣色的飯局》。看見著作時發現原來東昇兄只找了四位朋友替他寫序,而我是其中一位,深感榮幸。

還記得看東昇兄的初稿時,我正在旅行,因此在飛機上、酒店內,一直都在看他的著作初稿。可惜的是,我發現他並沒有把著作的所有內容發給我,在我手上的稿件是東一點、西一點的,單看內容數量明顯不足以出版一本著作,這令我寫序言時有點困難。

事後得知原來東昇兄初次出版著作,不太懂得處理如何邀請他人替自己寫序,他請教過出版社,出版社不建議他把全部內容發予他人,所以他故意抽起部份內容。

幸好我一向也明瞭東昇兄的投資理念與概念,看了這些初稿也大概明白這本書的定位及有關內容,加上他發了自序給我看,令我足夠寫這個推薦序。

這本著作的定位相當適合年輕投資者,尤其初初進入投資世界的朋友,買一本旁身也不錯。從東昇兄口中得知,這本書的銷情不俗,他還計劃出版第二本著作,如今他不時搞fb live,還有其他搞作,小兒剛出世不久的他,要考驗他的時間管理了。


以下是《不離地的股票投資哲學與實踐》的止凡推薦序:

這些年來,不少blogger也有出版自己作品的機會,當知道我能幫上忙,只要不是幫倒忙的,盡量都會幫手,能替東昇寫序,實在感到榮幸的同時也盡量幫忙。

blog這個世界真的很過癮,讓一眾如我一樣的宅男小薯仔可以上網發表自己的「偉論」,是一個好渠道。由blogger上網寫寫blog,到「修成正果」有系統地把文章編成著作,這算是不少blogger的夢想,今天東昇做到了,非常替他高興。

寫這篇序之時看見東昇的自序,看到他所描繪的身世,實在身同感受,因我也是出身自草根家庭,今天雖不算什麼大富大貴,但總算誤出一套方法達至財務自由,亦很希望能分享予他人,最好是影響別人一生。理念上,我與東昇算是很相近的。

對東昇印象最深刻是他很愛分析科技股,包括google、facebook,他曾上過巴黎兄的直播,談論Tesla的年報,當中對它的數據分析得很仔細,隨時比起任何銷售員都還要明瞭。這些知識都是他自己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我感到他是熱愛投資與喜歡分享的人,這令我很有興趣看他出版的著作。

看看這本書的初稿,有些吸引我眼球的地方,有一章節提到一些新手需要注意的地方。例如股數太少作出買賣操作時,手續費的比例相對高得很,小數怕長計,這是新手應該注意的地方,而我以前也沒有好好想過,可見這本書的價值。

其實我作為blogger,一定大力支持這本著作,因這不只是一本著作,其背後意義深遠,支持這本書是反映對東昇這位blogger的支持與鼓勵,我相信這只是東昇小試牛刀的一本書,將來還有第二本、第三本的,祝一紙風行。

12 則留言:

  1. 支持,可惜最近澳門書店無得賣,只有鍾記的新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賣斷市了?

      刪除
    2. 對,書店職員說已賣光,要等回貨

      刪除
    3. 真厲害呀。

      刪除
  2. 匿名23.3.17

    冇錯,,值得支持,,
    澳門次次都係入得小量,,
    仲有書局得哥兩三間,,真係得等,,
    睇黎東昇兄的著作要印多幾版先夠分了,,
    努力,,互勉之...
    cleverpeop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本著作幫到不少人,尤其年青的投資者。

      刪除
  3. 愈早認識這些bloggers,通往財務自由的時間就會愈短。財富累積是快不來,至少看過他們文章的都會有所領悟,帶著投資初鳥們走上正確道路。互勉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分享不到發達之道,不過總有不少提醒,大家一起努力。

      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