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匯豐卓越理財戶口

多年前,止凡申請卓越理財(Premier)戶口時是以獨立戶口申請,而不是把原本的運籌理財(Advanced)戶口升級,所以一直出現多個戶口。然而,平日多只會用Advanced戶口,所以希望把兩個戶口合併,減少一些閒置戶口。


不過,接觸過匯豐職員,不可以把兩個戶口合併,必需要先取消原來的Premier戶口,日後再把Advanced戶口升級才能做到我想要的效果,於是便到銀行處理。

當取消了Premier戶口之後,本來應該繼續我的下一步,就是升級原來的Advanced戶口。不過在這一刻我反而在想,到底有何必要把原來的Advanced戶口升級至Premier戶口呢?

可能大家都會知道,Premier戶口需要客戶在匯豐戶口內有100萬以上的資產值,才不會每月收取手續費,資產值包括現金、證券、外匯、紙黃金、強積金等,而Advanced戶口則只需要20萬而已,因此擁有Premier戶口好像身份的象徵。

除了這些虛榮感以外,其實用了多年,我不覺得Premier戶口對我有任何吸引之處。當然,Premier始終會有一點好處吧,例如外幣匯率好一點及戶口多一點利息、到外地會多一點方便、可以進出Premier分店享用咖啡及看雜誌、分店有專用服務枱、有些特選商戶有折扣(但那些品牌我全都不認識)之類,可惜我一一都並無興趣。

外幣匯率及利息只是多一點點,很少存現金的我受惠實在有限,平日又少到外地,又少到匯豐分行,這些優惠都好像與我無關。相反,在虛榮心這個問題上,我反而希望低調生活,不想直接或間接在家人面前弦耀財富,平日連明牌衣物都少穿,帶張卡來讓人家知道有百萬在銀行又是否有必要呢?不過我相信不少人的確有這個動機,就是申請來威威也好。

如果有實際好處的話,我也會考慮再一次升級,否則還是免罷。日後不如以私人銀行為目標,因為私銀客戶可以買賣一些普通戶口不能接觸的投資產品,即一些專業投資者才能買賣的產品,投資選擇會更多,這樣的申請動機相對更實在。

可能我想得不夠全面吧,如果blog友們知道Premier戶口有更好的實際用處,請分享一下。

21 則留言:

  1. 我自己降级了。
    最有用就是排隊功能
    也想知道有什麼特別好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你也自我降級,排隊功能又不算什麼,一年都去不了10次,而Advanced的隊也可以接受。

      刪除
  2. 我係匯豐無Premier戶口, 渣打就有類似的戶口, 好處係有個RM招呼你, 過年過節有小禮物送, 新年可以換新鈔票, 如有需要大額提存款, RM會幫你安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生是匯控的長期支持者(小股東),但也沒有用Premier戶口,看來實在有欠吸引力。說起Premier的manager,上次我在這裡分享過我的提款卡被停止令繳費聆暫停,我想投訴,第一時間是嘗試找我的Premier manager,可惜電話無人接,留言又沒有回,最後才寫投訴信,看來匯豐這些所謂Premier manager沒有渣打RM般體貼照顧客戶。

      刪除
  3. 匿名22.12.13

    Premier分店除享用咖啡外,所受的服務及重視程度是很不同的,有時行街行到身水身汗,上去飲杯茶當休息都好。

    Kenn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又很少利用這個服務,可能平日都要返工,難得周未行街時銀行又關門了。

      刪除
  4. 匿名22.12.13

    It allows you to set up accounts in other countries for fund transfer. It helps if you move money regularly. And you don't need to pay any money wiring fee.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正是海外支援,這對我這類不常到海外的人,或沒有小朋友在海外讀書的人,用處不大。

      刪除
  5. 同上, 作為 global bank HSBC Premier 為一好處係 免費比你轉脹錢到本地或海外自己的戶口, 另外海外申請物業按揭, 也有點幫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他日有海外投資的話,會用得著吧。

      刪除
  6. 止凡兄
    Early Merry Christmas to you. With good wishes for the year ahead!

    回覆刪除
  7. 仍舊用匯豐的原因只能是已經在匯豐開設了戶口.
    論效率應該比中資行高,不過收費差不多是全港最高吧.

    商業戶口也有很多令人垢病的地方,不過如果所有公司都用而自己不用,總會有種種不便.

    PS. 今天還是第一次只道該用"她"來稱呼止凡呢.寫財經博客的女性並不常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23.12.13

      ??? 止凡係 female ???

      刪除
    2. johncheng兄,很多人(包括我)仍用匯豐都是因為習慣,這是匯豐的「老本」,但「食老本」也是適可而止,總要思考如果進步的,希望匯豐管理層明白。

      PS. 我是「男人老狗」,不要誤會。

      刪除
    3. 看來是解讀"[先生]是匯控的長期支持者(小股東),但也沒有用Premier戶口..."一句出了問題。

      時隔多年,又重新寫了新的博文。不過一定與經貿無關,有興趣可以看一看。

      刪除
    4. 上面的「先生」是指名blogger「市場先生」,正在回應他的留言。
      女blog友都是有的,在這篇留言的「開心婉兒」及「沙梨」就是了,多多支持。

      刪除
  8. I suggest you to apply Standard Charted bank's "優先理財", then they will invite you a "VISA Infinite", because you can not directly apply, by invitation only. This card really special, no annual fee, and you can use airport lounge for free!!!. How other VISA card can beat!?

    My brother taught me, you can buy a full price air ticket, then book a fright, then go to use the lounge, eat, bath.........finally change the flight to other later date, then go home, repeat and repeat...........

    but I forgot the min balance to avoid fee, you need to check.

    回覆刪除
  9. 多謝勁贏兄,大家又多一個選擇,我看看會否常用先。

    回覆刪除
  10. 匿名6.12.15

    如果在HSBC有過百萬MPF...申請也是無妨....

    垂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也不錯,這樣的話就不用故意放錢在戶口都可以是premier。

      大約計計,假設員工加顧主每月上限總數供足$2500,2000年推出的強積金供至今天本金都只是40萬,回報是正的也已經很幸運了,估計大部份打工仔暫時都沒有100萬的強積金,除非有公積金,或者增加供款,又或者安排的投資回報了得吧。

      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