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凡著作

給未來準備
的財富


財經類
2017年9月



跟著價值走
的12堂課


財經類
2017年5月



財富未來


財經類
2016年4月



財商有價


財經類
2015年7月



積財有技


財經類
2015年2月



取之有道


財經類
2014年10月



永不當田雞


哲學類
2006年3月

2013年11月23日星期六

blog連結交流平台

可能大家應該知道,yahoo不會再辦blog了,因此所有現有的yahoo blog已經在今年十月進入了唯讀模式,不能再更新,而到十二月,所有yahoo blog就會正式被刪除。止凡今天亦整理一下blog內的連結,把戰友們的yahoo blog網址都刪除了。


做這個動作時,心中不是味兒,一直在網上寫blog之餘,亦不時有追看理念相似的blog。每天我會追看的,除了是一些報紙專欄,還有數十個blog址,只要他們有更新,我都會看。有時會在部份blog內留言,他們亦會路過這裡留言交流,感覺就好像多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似的。

如今一部份的yahoo blog友並未有告知其搬blog計劃,然而yahoo blog經已進入了唯讀模式了,所以這部份blog友們難以再告知大家新blog地址,這樣下去,會否意味著有不少好blog永遠消失了呢?

當時我對寫這個blog的想法,純粹是為了分享,希望為自己制造一個平台發表一下見解。漸漸發現這裡不只這個功能,正因為這個blog的平台,我自己本身亦得到不少知識,知識交流更快,思維角度更廣,全因這裡不只我一人,還有很多戰友們。

實在不希望見到一些有質素的blog消失於世上,說實點,他們的質素比很多專欄作家及報章財演還要好,雖然這種消失過往不時都有發生,好像鄧小閑、麒麟王、YC兄等blog都突然停掉,他們可能個人事忙,亦可能已經寫盡想寫的東西,所以不再繼續寫blog了,但今次不同,是因為yahoo,令大家一下子損失了很多平台。

在此呼籲大家,如果知道有很好理念的blog,而我又並未有連結的話,請留言通知。當然,如果你正正是被yahoo blog趕走的舊戰友,在別的地方開了新blog的話,亦請通知我,我務必在這裡加入新連結讓大家能繼續交流。希望這個blog能作點供獻,加強大家的交流,有一直追看的好blog,請大家分享吧。

18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這些blog消失了會很可惜。特別是YC的那個,我是因為他的那個blog才開始走入樓市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不知道他們有否來這裡看文的習慣,我也是「膽粗粗」試一試,希望可以多點凝聚力,對大家亦一定有好處。

      刪除
  2. 我試道連追脱苦海十年來的yahoo帖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更買過脱苦海的書,感覺他很有心分析樓市資料。

      刪除
  3. 樓市真係唔易,一個cycle十幾年

    唔易分析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論周期長與短的市場,我都不敢話容易分析,每個市場都涉及很多財務知識。

      刪除
  4. push...
    cleverpeople...

    回覆刪除
  5. 很欣賞版主的理念!這是小弟的站,請不吝指教!
    小樂的生存之道
    http://allenslifestyle.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分享,你的站很多台股及頗技術性,讓我有時間消化一下。

      刪除
  6. 我用YAHOO輕鬆搬家..到現在我的家也沒有= =

    PS.我是洪震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沒有了你的blog,能在blogspot開一個新blog嗎?

      刪除
  7. http://blog.xuite.net/yuen_mo2005/hkblog/111171365#message

    搬家了 歡迎新知舊雨

    ps.洪震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終於見返你個blog,已經加入了。

      刪除
  8. 我也搬到去blogspot
    http://rexhinv.blogspot.hk/
    大家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好了,大師兄歸位,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