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凡著作

跟著價值走
的12堂課


財經類
2017年5月初版




財富未來


財經類
2016年4月初版




財商有價


財經類
2015年7月初版




積財有技


財經類
2015年2月初版




取之有道


財經類
2014年10月初版




永不當田雞


哲學類
2006年3月初版

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借用 facebook功能

提起 facebook,記得有一套電影是講述其創辦人的思維,的確非常厲害。止凡及身邊朋友亦不時利用 facebook成功找到「失散」多年的舊同學及舊朋友(當然還有一些是你永遠找不到的),我想不少 blog友亦有利用 facebook加入不少舊朋友。

眼見不少交友程式都一個個的沒落,記得十多年前剛開始用電腦時,大家都流行用 ICQ,諗高中及大學時,大部份同學仔及 hallmate都會玩 ICQ,根本不會想像她會有沒落的一天,同期還有 AOL,之後又有 msn,今天大家都用智能手機內的 whatsapp或 wechat了。幾年前大家開始時興寫 blog,xanga、yahoo等,左變右變,不久後連 yahoo blog都要 close。今天的 google系列及 facebook在內地以外算是非常強大。

自從被台網邀請選寫一些文章到台灣分享後,我不時都會看看台灣的理財文章分享網站,發現他們都會利用建立 facebook page這個平台來更有效地接觸讀者,使文章能分享的機會更大,於是我心思思也為「取之有道」開設了一個 facebook page。

由於以前沒有多利用這個 facebook功能,初初開了 facebook page後都不太知道有何實際用途。但慢慢地,我想到可以把一些想說的心聲或小點子(但又成不了一篇文章)在這個 facebook page直接了當地分享一下,這也很不錯。

當然,blog裡的每篇文章也可以分享至 facebook page內,不知道能否借用 facebook這個平台把文章更廣泛地流傳開去。無論如何,還是試試看,反正是免費的。

這裡有個建議,希望有個人 blog的戰友們都為自己的 blog開一個 facebook page,然後大家可以互相 like對方,多個平台交流(這裡實在有太多匿名留言了),亦多個平台分享文章,這應該不錯吧。

blog友們,第一步還是要先進入以下連結內再 like「取之有道」的 facebook page,好讓我更能接觸大家。

https://www.facebook.com/cpleung826

多謝各位。

12 則留言:

  1. 其實我明白巴菲特為何從不買科網股

    我和他都不明白科網股是一門怎樣的生意。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技日新月異,的確有很大變數。

      刪除
  2. 回覆
    1. 巴菲特買IBM時,我亦不明所以,不過要完全明白股神的行為不是易事。

      刪除
  3. 再把原文貼上,看上來更方便。已LIK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貼原文至 facebook很難閱讀的,多謝你個 like,朋友。

      刪除
    2. 2樣都放,未得囉!-.<

      刪除
    3. 就貼一段文字啦。記得幫手 promote下個 facebook page呀,朋友!

      刪除
  4. ibm is not related to 科"網",互聯網

    佢做企業伺服器,同軟件解決方案

    700既業務真係科網,個網上遊戲,社交平台...

    回覆刪除
  5. good ,thx for sharing
    已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分享。如果你又有開 facebook page,記得通知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