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星期日

留言對blog主的支持

之前出了一篇機會的把握, 講述了止凡對身邊朋友的一些觀察, 大部份身邊朋友知道了這個blog後都不以為然, 這是對機會沒有好好把握。於是, 在文章結尾時, 我希望做一個小實驗, 希望一些一直還在看這個blog的身邊朋友都留言或通知我, 讓我看看有多少人還在看。


結果如何呢收到很多blog友的留言, 但我身邊朋友仔的留言卻少得可憐, 連一些我估計還在看這個blog的身邊朋友都「潛水」了, 到底是他們看到文章後還是不作留言呢還是他們根本早已經失去追看這個blog的興趣呢我相信後者可能性比較大。

網上blog友留言之慷慨令我非常感恩, 就算是一句「支持你」或「多謝分享」, 甚至是善意批評, 我都覺得感恩, 同時亦感到有種互動性, 不像從前寂寞。其實一直在寫blog, 瀏覽量不算多亦不太少, 每天總有三兩百人及一千幾百個點擊, 但留言的數量一直都是偏低的, 令我有點點寂寞的感覺, 因為不知誰在看, 誰喜不喜歡看, 我寫的東西對不對, 有多少人認同及反對, 通通我都不太清楚, 而今次大家留言的信息我都收到了, 原來大家都相當認同的。

收了很多留言, 每一個我都細閱, 每一個我都會回覆, 全部都是對我的改善進步有幫助, 實在感謝大家。當中不少blog友留言話看了這個blog很久, 又有blog友話在這裡找到同路人, 最有趣的是不少blog友遇到身邊朋友的情況跟我遇到的很相似。總之, 現在我更了解愛看這個blog的blog友們是如何的人。

另外, 我發現到愛看這個blog的人, 質素都比其他forum及資訊性網站的地方好, 從來沒有打上電台或電視問股票號碼的太太在這裡, 亦沒有愛用粗話留言罵人的forum「巴打」在這裡, 更沒有散戶問他手上某支股票沽還是不沽。大家在這裡都維持著一股氣質, 有質素的人都聚在一起, 追求財務知識, 這是我另一個觀察。

如果你問我「寫一些自己認為有意義的東西, 而每天大約有三兩百人看, 還是每天有三兩十萬人看(可能是寫報章專欄之類), 但要寫一些追蹤市場消息、迎合大眾口味、自己亦認為沒有意義的東西, 我會選擇哪一種呢?」。我可以肯定回答一定寫前者那種, 可能自己總有些文人的脾氣, 不為五斗米而折腰之類。

其實, 有足夠財商及追求財務自由的清晰願景, 根本不會再考慮浪費生命時間去做自己覺得沒有意義的事情。從前做事決定時都會考慮一下金錢問題, 最常會的是工作, 升職加薪機會多一點, 人工高一點, 雖然自己不喜歡或認為沒有意義, 最終亦會選擇。但今時今日, 難矣, 就算給我千萬元, 要我進入一個我不認同的團隊內工作, 相信我亦會「Say No」。

財務自由是在資本主義世界內的一種真正自由, 當你有了這個自由, 沒有任何人可以因為錢而迫你做任何事。相信這裡的blog友們對這個概念應該非常清楚, 因為這裡只會吸引這類「清高」的讀者。

24 則留言:

  1. 匿名29.7.13

    多謝你的博文. 今年才發現你的博客,已閱讀每篇博文(有的反覆看幾次),每天都會查看有無更新.相對於發表於台網的文章,我更喜歡這個博客的文章,文字樸實, 可謂諄諄之語,拳拳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來自台灣的嗎?
      無論如何, 多謝你支持。

      刪除
  2. Agreed!

    等升職加薪, 不要說笑了. 10多年前已放棄了. 真的浪費時間. 現在全力財務自由.

    你們看看長江實業股息每年有10%增加,那有公司每年加10%人工!!! 醒醒吧! 各位打公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呀, 工作越耐, 就越發現望加薪只會越失望, 還是做股東好。

      刪除
  3. 匿名29.7.13

    止凡兄,
    閱讀某幾個blog,已經係我每周會做既事,
    而止平凡既blog正是其中一個。
    雖然呢度冇股票分析係有d可惜,
    但當中某些大道理亦令人獲益不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股票分析不用來我這裡看, 不少高手比我分析得還細膩。
      還是分享大道理比較適合我, 多謝支持。

      刪除
  4. 夜欄人靜,但我没有忘記上黎為止凡兄加加油打打氣~~

    從來成功都是屬於少數人,成功的概念更加是難以為大部分的眾生所能理解,就好似當初伽利略的地心說一樣。

    我大膽說一句,止凡兄要做嘅己做左,只要接受別人的不接受即可。喺可見嘅將來,你的成就會證明你的想法是正確。有心改變嘅自會明白,冇心改變嘅,就等佢地繼續沉輪落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夜欄人靜亦不忘上來, 實在感激。
      盡可能分享, 看看大家能接收多少吧。

      刪除
  5. 匿名30.7.13

    我之前留唔到言, 因為用手機留極都唔得. 我向有看止凡兄的BLOG.

    香港人質素低, 容易負面思考及給政客傳媒利用, 我都要跟李生一樣撒資 :D

    --自由一千萬.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人質素其實不低, 只是會在電視發聲的有點兒那個吧。

      刪除
  6. 我間中也會來探探你, 喜歡看有血有肉的文字, 多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血有肉的文字, 多謝你這個利害的形容。

      刪除
  7. 第一次接觸這類網誌就來到這裡, 是我福氣吧!
    要做到你所說的Financial freedom, 是要努力學習理財, 加上膽識, 時機和運氣才能做到。
    我會多到這裡的!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有緣, 多謝支持。

      刪除
  8. 匿名10.8.13

    我近期才觀看,但閱讀時都對我有所啟發,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希望你繼續看我的blog文, 多謝支持。

      刪除
  9. 正確的投資觀念 謝謝你的辛勤耕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謝,多點來訪吧。

      刪除
  10. 匿名2.11.14

    多謝您!:D

    豬頭le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豬頭leg支持,你的名字很有趣,日後不妨多來留言。

      刪除
  11. 止凡兄,多謝你們圈的一眾朋友,無私的分享在現今充斥著只懂謾罵的社會確實難能可貴,閱讀你的5本著作(沒有田雞那本),還有巴黎兄,財叔,市場先生,Starman 的等等,都對我這一年來的思考有很大啟發,縱然我對財務自己的方法還是一知半解,亦沒有任何行動,但我會向這目標進發,感謝你們!!!
    想不到名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支持,同路人,努力吧。

      若你想要《永不當田雞》,不妨連絡我。

      cpleung826@gmail.com

      刪除
  12. 止凡兄 你所分享的财務知識好實用 奇跡地不劃時限 看 現在都2018年了:) 而且字眼也淺白 容易看 我相信可以幫助许多不同背景的人保護財富 你所做的分享其實好有意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劃時限、始終如一、取之有道,希望多年來自己能做得到。

      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