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凡著作

跟著價值走
的12堂課


財經類
2017年5月初版




財富未來


財經類
2016年4月初版




財商有價


財經類
2015年7月初版




積財有技


財經類
2015年2月初版




取之有道


財經類
2014年10月初版




永不當田雞


哲學類
2006年3月初版

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潛入投資學堂揭炒樓「秘」招

FCI學堂, 止凡一直有聽過, 亦有看其中一個搞手的網址, 相信FCI原本的宗旨好像富爸爸公司一樣, 想提高一般人的財務知識, 話是這樣說, 實情就不知道了。


但FCI好像慢慢變得教人賺快錢的公司, 說實在點, 教香港人慢慢富起來簡直是悶死人, 沒有市場, 這類公司只有這條出路。既然教人賺快錢, 我自然就對FCI失去興趣, 從來沒有想過參加他們的課程。

連結內這篇文章是由記者放蛇直擊實況, 的確內容豐富, 尤其是對玩弄稅務的技倆更是有趣, 更有財叔等樓市高手為講師。可惜, 我想這個集團實在太希望生存, 慢慢就要想很多怪方法吸水, , 課程最後鼓勵學員集資炒樓炒舖, 最後變成終極目標是要集資投資。

幾千蚊一個課程尤自可, 但如果參加完之後好像信徒般迷信地放下一百幾十萬就有點離譜了。這令我想起油王Rockfeller曾經教訓他的兒子的說話。

當時Rockfeller的兒子初出來社會做事, 就有些朋友找他夾錢做生意, 當兒子向Rockfeller討論這事時, Rockfeller反問兒子有否想過為何人家要找你呢? 你又沒有做生意經驗, 找你的朋友所擁有的能力也跟你差不多, 你真的只付出資金而不用付出勞力就能賺錢? 說到底, 找你合伙的原因無非都是因為你有一位很富有的爸爸。

這故事令我印象深刻, 以後當有人找我夾錢做生意, 一起開設公司投資云云, 我只要拿錢出來就能有多少回報之類, 我都會想這個故事, 為何人家會找我? 我除了有資金之外還有什麼原因會被選中? 我憑什麼能得到這個賺大錢的機會? 如果想不通的話, 他們的唯一原因就是為了我的資金而已。

FCI的參加者, 剛上完幾堂, 真的就有很強的賺錢能力嗎? 隨便集資做能富貴起來? 誰人都可以? 想清楚一點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