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凡著作

跟著價值走
的12堂課


財經類
2017年5月初版




財富未來


財經類
2016年4月初版




財商有價


財經類
2015年7月初版




積財有技


財經類
2015年2月初版




取之有道


財經類
2014年10月初版




永不當田雞


哲學類
2006年3月初版

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

財叔的電台訪問

今日止凡上網聽了財叔在星火燎原的兩段訪問, 講述有關財務自由的概念, 又是如此的簡單及精闢, 可惜當財叔講到有關樓市利率、租金及樓價變化令他進行樓價分析的合理性時, 兩位主持就經常插咀, 又岔開話題, 搞到我都聽不到財叔利用利率及租金走勢來決定樓價合理性的完整理論。


被動收入大於日常支出, 財務自由概念就是這樣簡單, 但最大問題就好像財叔話, 自己以為自己明白了, 其實還未到家。

財叔玩富爸爸的現金流遊戲時走不出老鼠跑道 (即不能財務自由) 才悟出要注意利率的重要性。

當時在遊戲中他不停清還債務, 買了樓又見好價放售, 盡快還清按揭, 後來有好好的生意機會也因不足資金而不能拿住, 後來他才明白當利率低時, 不應快快還清債務。

當然, 輸了遊戲但能悟出道理應用在真實世界上, 這個比只贏了遊戲更可貴。

留下連結讓大家收聽一下。








6 則留言:

  1. 有冇人真的玩過老鼠跑道的遊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沒有玩過, 但相信不少blog友玩過吧

      刪除
  2. 兩個主持超差......得個笑字.阻頭阻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不只我一個人有這樣的想法

      刪除
  3. 我一年前玩過現金流101, 我當時都跑唔出~~~


    我當時聽也覺得...頂.咪插咀l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最重要是明白跑不出來的原因


      哈...你說了我心中的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