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星期六

終於有人問

今日收到母親電話, 話有位師奶朋友想要止凡電話, 原因是問股票, 因為師奶朋友們見近日股市大跌, 自己又買了些股票, 同時又有些現金, 想問我如何是好。真不知平日母親在一班師奶朋友面前如何吹噓自己個仔, 令她們竟然想直接問我投資意見, 實在不知是榮幸還是好笑, 幸好母親都把好關, 沒有把我的電話號碼告訴她們, 只是她親自打電話來問我而已。


首先, 我想母親明白, 沒有人是先知, 誰說他能準確知道未來股市是升是跌的, 無論是什麼內幕及分析也好, 他都是騙子, 只是不同程度及不同目的的騙子而已。再者, 每人的財務狀況都不一樣, 有錢的, 這些錢是否急錢或是否閒錢, 用錢買了股票後會否影響她生活呢? 答案會直接影響投資決定。還有, 每個人心理及投資知識都不一樣, 我以合理價買入優質股後, 股價再下跌很多, 我也完全不會有任何心理影響或情緒波動, 因為我知道自己的行為, 但我能做到不代表師奶們可以, 要保證一買入即升不跌的, 首富都不可以吧。還有最大問題的一點, 給了建議後, 師奶贏了錢不會分給你的, 最多請飲茶, 相反如果輸了的話, 相信一定被唱九條街。

一口氣在電話裡說了以上的觀點, 最後都是用了李嘉誠先生的口吻, 如果有多餘錢, 可能是三五七萬也好, 放在一邊不需要急用的, 又沒有利息收的, 現在買入一些優質股後放在一邊等收息, 股價普遍是合理的, 但如果買入後一定要升, 或如果股價跌很多會睡不著的話, 就不要買股票好了。

哈, 有些時候, 說不得, 不說也不得, 真難為。

2 則留言:

  1. 不過你咁講, 人地一定會以為你係到講埋d模稜兩可既野
    唉=[

    回覆刪除
  2. 給人家投資意見一定要非常審慎, 因為會有機會累死人, 好似四叔咁...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