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

哪個市場翻得快?

還記得止凡說過一位對樓市比較熟悉的同事嗎? 他現在有一層自住樓, 又有一層投資樓, 都是在政府出重招前買下的, 對買賣限制不大, 投資的那一層樓已經成功放租, 因提出租金優惠, 所以已經一次過收下一年的租金, 同時, 他對股市不太熟悉, 只試過聽股票號碼買賣股票。


他近日問我股市怎樣, 他想賣樓後入股市, 他說:「我想的很直接簡單的, 我覺得政府出重招後, 近日樓市成交不多, 氣氛冷淡, 大市欠缺上升動力, 我覺得將錢放在股市的話會翻得比較快!」。說實點, 他的言論令我感到有點驚訝, 因為他不久前才對樓市有很長遠的分析, 政府出重招他也一早認為作用不大, 內地資金是本港樓市大升主因, 他對後市樂觀得不得了, 還成功出租, 租金回報十分不錯, 不出兩個月後就要放棄他熟悉的樓市, 要轉戰他陌生的股市。

我直言現在不覺得股市貴, 但我提醒他買股票不要只想著用多少時間翻多少番, 不熟悉股票, 入市隨時賠錢, 如果錢滾錢真的如理論般容易, 有錢人就不會佔少數了, 樓市急升就買樓, 升慢了就換馬買股, 可能股升慢了就換馬買金, 不停追蹤上升得最快的市場, 這樣真的行嗎? 我心中當然有答案, 但只希望他自己深入想想, 始終不想阻人發達, 你建議人令人家不用賠本, 人家不會多謝你, 但叫停人家使人家失去發達機會, 會被埋怨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