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有線有新招

昨晚, 止凡在家看港姐的時候, 突然有線電視的職員上門按門鐘, 心想, 在私人屋宇能走上門, 應該是合理的上樓以及樓下保安放人, 所以警覺性自然放低了一點 (平時一開門就會講句不需要, 謝謝, 閉門)。


一開門, 兩個職員說出早前修理過大廈天線 (這是事實), 因為有很多住戶接受有問題, 所以他們逐家逐戶檢查, 見他們有證件, 有合理理由, 於是讓他們進屋。

進屋後, 他們問了我幾句, 包括平日看有線一台(大廈裝置, 免費的) 有沒有雪花, 有紋或橫線在畫面上之類, 我們都話沒有, 之後另一位有線職員就檢查我的電視背部, 又問房有沒有電視位之類。

之後, 其中一位職員就話有promotion, 師傅修理大廈接受問題天線, 同時又會為我們開個有線台的訊號, 是不會收費的, 用兩年, 兩年後可以通知他們取消, 接著就介紹一下開台後有什麼節目之類, 其間好含糊地說了一個租盒費用, 什麼只是 $3.3 (沒有說每天, 每月還是每年收)。

然後他們就說要些資料作登記, 讓他們及師傅order, 一陣子師傅會來做這間屋, 然後他們拿一張合約出來, 把所有金額的地方刪除, 解釋與他們之前說的一樣, 當我簽了名後, 他們就說剛才那個每天$3.3的費用, 所以在某空格中加上每個月$99的條文, 我就問他們是兩年後開始付每個月$99嗎? 他們說:「已解釋了很清楚, 下個月開始每個月只需$99的租盒費。」

我說不用了, 拿起他們的合約想撕毀, 他們說我不用撕毀了, 因為我還有一個名未簽, 本身張約還未完成, 他們要張合約號碼交回公司, 請我不要撕毀, 那我就拿起筆在我簽名的地方刪除, 他們不停問我: 「為什麼? 不是已經說得很清楚了? 為什麼說了要又不要? 我開著門問他們檢查完未, 檢查完就請離開。」

他們走了後, 我打電話給大廈保安問個究竟, 他們沒有受過有線要求上來修理天線, 他們也立刻派人上樓接走那兩位有線職員。

回頭一想, 整個都是有線的招數, 先在一個月前修理大廈天線 (有線的免費台在一個月前有幾日沒有訊號, 大廈都有notice), 然後製造合理上門要求, 入屋後又用推銷手法隻字不提價錢, 整個過程一點也不像推銷, 厲害,大家小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