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星期六

答案

止凡正在看一本好書, 書名叫《答案》, 對書名就是答案, 作者是暢銷書《秘密》的作者, 同樣是說大腦的無限潛能。


書中提到小朋友學走路的時間, 一般一年多就會學會, 但要知道, 科學家用了數十年也不能製造出一個像人類一樣走路的機械人, 一看到這一點, 立刻深深感到人腦的力量。

還有一個實驗, 是把一個令視覺上下倒轉的儀器放在一班太空人頭上, 每天廿四小時都不可以放下, 一直測量他們身體的反應, 結果由起初的不安、頭暈, 到了大約三十天, 他們都完全看不到上下倒轉的影像, 不是儀器壞了, 是他們大腦分析影像部分自我調整適應了。

以上都是人腦的可塑性, 我們的思想及有知覺部分只漸全腦的百分之五到十, 還有很多腦力不到我們控制, 但如果學懂跟這部分溝通的話, 你說可做出什麼樣的事情?

平日身邊都聽到很多沒有自信的說話, 例如: 「我不行的」, 「怎可能呢?」,「我身子很弱, 所以很易病」,「以我的料子, 怎能做老闆, 不會輪到我的」, 「我沒有好好的學歷, 這一輩子只能做這個」...以上每句說話, 除了說了給別人聽, 你的大腦潛意識也會接受了, 是你每天在教育它的, 它的力量就這樣被限制了, 試下把大腦力量釋放出來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