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星期二

思想力量

有一天止凡做夢, 夢中的我是全球最富有的人, 地球上的物資已經可以隨手可得, 應有盡有的生活, 沒有什麼可期。


心中的欲望都無不可實現的, 親人和朋友都生活得很融合, 這樣的生活一直到了退休; 這樣享受人生, 又享受了很久; 一天, 明白人間疾苦, 把大部份的金錢損出作慈善; 這個人生太美好了, 沒有什麼再可求, 就這樣完結一生總算無憾吧。

生命終了, 那時候, 神問: 「你有顆仁愛之心, 今世已到盡頭, 但我可給你多一個人生, 下一世你希望得到怎麼樣的人生呢?」

我想了想, 在整個人生裡, 令我最回味的是有親人及朋友的支持而努力工作、力爭上游、白手興家的過程, 比起富有的結果來得有意義, 更令人回味, 可惜當時我太忙碌, 未能細心品嚐。

於 是我向神請求, 如果我可以再有一個人生的話, 可否令我在一個充滿機會的社會中的低下層家庭中開始, 讓我擁有親人及朋友, 繼而努力為生活而工作, 但最重要的是請不要告訴我結果如何, 更不要幫助我, 我希望靠自己的努力改變生活, 從中可細心品嚐人生中的甜與苦。

夢醒了! 繼續我的生活, 但今天我比平常開心, 原因只有自己知道。

試試用你的思維力量改變你的人生觀, 令自己過得更快樂及更有意義, 很有效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