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凡著作

給未來準備
的財富


財經類
2017年9月



跟著價值走
的12堂課


財經類
2017年5月



財富未來


財經類
2016年4月



財商有價


財經類
2015年7月



積財有技


財經類
2015年2月



取之有道


財經類
2014年10月



永不當田雞


哲學類
2006年3月

2008年7月8日星期二

思想力量

有一天止凡做夢, 夢中的我是全球最富有的人, 地球上的物資已經可以隨手可得, 應有盡有的生活, 沒有什麼可期。


心中的欲望都無不可實現的, 親人和朋友都生活得很融合, 這樣的生活一直到了退休; 這樣享受人生, 又享受了很久; 一天, 明白人間疾苦, 把大部份的金錢損出作慈善; 這個人生太美好了, 沒有什麼再可求, 就這樣完結一生總算無憾吧。

生命終了, 那時候, 神問: 「你有顆仁愛之心, 今世已到盡頭, 但我可給你多一個人生, 下一世你希望得到怎麼樣的人生呢?」

我想了想, 在整個人生裡, 令我最回味的是有親人及朋友的支持而努力工作、力爭上游、白手興家的過程, 比起富有的結果來得有意義, 更令人回味, 可惜當時我太忙碌, 未能細心品嚐。

於 是我向神請求, 如果我可以再有一個人生的話, 可否令我在一個充滿機會的社會中的低下層家庭中開始, 讓我擁有親人及朋友, 繼而努力為生活而工作, 但最重要的是請不要告訴我結果如何, 更不要幫助我, 我希望靠自己的努力改變生活, 從中可細心品嚐人生中的甜與苦。

夢醒了! 繼續我的生活, 但今天我比平常開心, 原因只有自己知道。

試試用你的思維力量改變你的人生觀, 令自己過得更快樂及更有意義, 很有效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